兴趣使然。见异思迁。
 

死後自會長眠


D·斯佩多再次有意识时,就看到了一双金色的眼睛。

如同火焰一般的颜色,但是虽然耀眼却无比温和。

和几分钟前打败他的少年如出一辙的眼睛。

D几乎在一瞬间拉回了些许涣散的意识,立刻坐起身露出了戏弄嘲讽的笑容。“nufufu,看来彭格列十世说的是真的,你还活著这件事。”

Primo并未因为他的态度流露出一丝不快。这个男人永远都如大空一样包容一切,无论对友人、部下,甚至对身为背叛者的D·斯佩多。

“这样说并不确切,我的确是已经死了。”Primo示意D看向周围——那裡一片黑暗,空无一物,只有他们所在的地方因为Primo额头上永远燃烧的死气之焰而亮著。

“这裡是彭格列指环的内部,D,是我们初代家族的意志聚集的地方。”

“哼……希望你不会忘了,我亲爱的Primo,我也是二世的雾守呢。”

Primo看著D愈发恶意满满的微笑,一脸平静地说道。“你是在希望我斥责、惩罚你吗,D?我想十世已经做得足够了。”

“……”D脸上的笑意瞬间冷却,卸下假面的他看起来冷漠疏离而陌生。“真令人不快啊,你引以为傲的超直感。”

Primo注视著他自暴自弃般的面孔,缓缓开口。

“ ‘在指环上铭刻我们的时间。’ ”

“……什麽?”

“对我们来说,时间在几百年前就已经停止了。——停止了,就无法再改变。”

“你想说什麽?”D皱起眉头,彷彿被冒犯了一样。这是在嘲笑他希望彭格列永世繁荣的心情吗?

“我们的时间早已被铭刻在指环上了。”Primo注视著D骤然睁大的蓝色眼睛,金色的眼中浮起温和的笑意。“静止的,不变的,你曾同我,同家族一起度过的时间永远在那裡,D。它不会因任何事而改变。”

“所以快走吧。”Primo轻轻揽住D的肩膀,“大家都在等你。”

肩上的手掌让D恍惚想起不知是谁对Primo的评价——他从来不是为了打倒谁而战斗,Primo从来都是为了守护谁而从掌心生出寒冰。

“……Gitto,你真是一直都是个自大的男人啊……”D痛苦的缩起肩膀,揪紧了Primo的披风——这披风也是为了保护谁而存在的,指尖颤抖,咬牙切齿,“这算,什麽啊……”

Primo扬起手,想要抹去从刻著黑桃印记的眼睛裡流下的眼泪,却最终改为轻轻抚上D靛青色的头髮。

隔著手套也能感受到的温度对D来说,遥远又熟悉。


Fin

對初代的評價是我編的。
靈感來自下圖。

评论
热度(2)
© 银河漂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