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见异思迁。
 

 

 

 

 

 

 

张一山本来是不认识吴磊的。

 

 

只是恰好S中和B中元武道社友谊赛时他恰好跑去给哥们儿加油助威。说是加油助威,其实是看他那平时偷懒抹滑的哥们儿白白给人揍,顺便跟着带头损几句“孙子你可真sui丢不丢脸”之类,顶多多看了几眼一脸无语揍他哥们儿的那小子,唇红齿白的一小白脸儿,还一小孩儿,手上的劲儿可真够狠,他哥们儿虽然懒但好歹是个混过的愣头青,这会儿却是躺平给人揍。

 

事后他才知道那小孩儿就是吴磊,高一,毛还没长全却是S中元武道社骨干,一张脸迷倒万千哥哥姐姐的主儿。但张一山赛后一时也并不认识他,脸还没和人设对起来。

 

他怎么认识那就是吴磊的,这事儿其实挺扯的。

 

张一山作为B中戏剧社主心骨,市内校园艺术节上他凭借一个警匪剧替本校摘得第一,校内校外也是迷妹广布。吴磊本来就走哪儿自带聚光灯,张一山不过多看了他几眼,两人的cp帖立刻空降校论坛,而且十几分钟刷到置顶,隔壁论坛甚至迅速刷起同人文。

 

这些也都是张一山从别人那儿知道的。他老干部作风,不爱上网玩手机,都是和他搭过戏的学姐杨紫发给他的。

 

张一山对群众的热火朝天挺无奈的,他也没啥好澄清的,反正都闹着玩儿呗,顶多让他记住吴磊这人,以及有了个找女朋友的打算。

 

 

 

 

 

吴磊是认识张一山的。

 

 

这要归因于他同宿舍的学长,S中戏剧社社长刘昊然。

 

这个故事就有点长了。刘昊然是转校生,来得晚高三宿舍已经满了,只有住宿生少的高一宿舍还有空床,就和吴磊住一间了,两人住着四人间——顺带一提刘昊然住宿是要节省时间学习,吴磊只是想试试独立的滋味。刘昊然虽是空降,苏点却一点没少,高个儿长腿虎牙杀,暖男贴心小棉袄,颜值高是学霸性格好又能玩儿,不到几个月人气就要上天,还担任了戏剧社社长。既然和张一山都是戏剧社的,自然是认识他,同宿舍的吴磊也就认识了。

 

正式见面当然是那场友谊赛。吴磊本来来着刘昊然一起去的,偏偏高三的要测验,搞得他有点儿郁闷,比赛时出手的力道就更狠了,直逼得对手节节败退。

 

“哎哟我去!你倒是起来啊,丢不丢人啊!”一句够痞气的京腔打从观众席传来。

 

“我去!”被他怼着的那人扭头吼了句,“张一山你大爷的!”

 

吴磊皱皱眉,抬头向观众席看去,就见一穿黑T的人大爷似的瘫在座位上,挑挑眉抛出一句;“可不是,我就你大爷。”

 

那人也看向吴磊,视线碰上又都移开了。吴磊摆正姿势,将对手彻底KO。

 

吴磊第二天看到校论坛首页冒红的帖子恨不得扭头撞上翻出来给他看的刘昊然。刘昊然看着他僵硬的表情,发扬普天之下所有吃瓜群众共有的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精神,笑着摸摸他脑袋,一颗虎牙要多闪有多闪:“我们三石,哎呀简直太受男生欢迎了。”

 

“你再说话信不信我在校网上公开你黑照。”

 

“说得好像我没你的一样,来啊互相伤害。”刘昊然无所谓地耸肩,又挤出一个受伤的表情:“你怎么可以有了新欢就这么对你前cp……我真是心痛,磊磊。”

 

刘昊然和吴磊作为暖男学长傻白甜学弟的标配也是上过论坛首页的,到现在也有很多cp粉屹立不倒。然而刘昊然那声声情并茂的“磊磊”让吴磊不想说话并向对方扔去一本习题册:“哥算我求你,做你的奥数去。”

 

 


评论
© 银河漂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