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见异思迁。
 

偏远地

<入冬>

 
 

……這麼早就換上厚衣服了?

槙島聖護合上書,看著狡嚙慎也,笑容裡帶著幾分揶揄。

你是轉學生所以不知道吧。狡嚙隨意的整了整衣服的毛領。這裡的冬天溫差很大。

是嗎,天氣預報說的今天比較暖和呢。

不可信的,那種東西。

狡嚙說著,又做起了手上的習題。

槙島也不再糾纏於這個話題,攤開書重新閱讀起來。

 
 

到了下午,天突然陰暗了,冷空氣驟然襲擊了過來。

坐在窗戶邊的槙島不禁打了個寒戰,起身關上窗戶。

令人苦惱的是這樣也還是冷。

要不要打電話叫求成來呢。槙島猶豫著,他並不想因此打擾最近忙於編程序的監護人。

我說你要不要和我換一下座位。注意到槙島把襯衫最上面一顆釦子也系上的狡嚙說。

謝謝,並不需要……哈啾。

槙島打了個小小的噴嚏。

……我說你啊……狡嚙表情有點微妙。

謝謝你狡嚙君,但是我並不想因此捨棄這樣的景色。槙島鎮定的微笑。

雖然狡嚙想讓這傢伙感冒算了,但是出於莫名的同為文藝青年的惺惺相惜(只有一點啦),他脫下外套甩給槙島。

槙島瞪大了眼睛。

啊這傢伙也會有這樣的表情呢。狡嚙想著,說不願意換就穿上吧。

……

槙島遲疑了一會兒,默默穿上了外套,意外的沒多說什麼。

那個白色的毛領和這傢伙的頭髮還挺搭的。狡嚙想。

 
 

我回來了。

啊,歡迎回來,槙島旦那。編了一天程序的監護人轉頭,掛著黑眼圈的眼睛睜大。

……旦那,那個衣服是?

啊,同學的。忘了還給他了。……怎麼了?

沒什麼。監護人欣慰的笑笑。還挺適合您的。

 
 

(為自家小孩的人際關係操碎了心的崔先生。)

 
 

<入冬2>

 
 

我說,你怎麼還穿這麼少?

狡嚙看到槙島今天依舊的白襯衫加白色薄外套時說到。

是你不好吧。槙島狡黠地笑著。提醒對方該加衣服什麼的,不是男友必備技能嗎。

我可不是那種,讓你失望了。還有那是哪裡的少女言論啊。

同感。槙島點頭。所以,你不覺得應該把外套給我嗎?

不覺得。狡嚙稍微退後一點。你應該去責怪你的監護人。

求成在忙著編程,這也是可以諒解的。槙島靠近一步,笑意溫和而危險。

勸你不要強搶,槙島。

怎麼會。笛卡爾說過,要……哈啾。

狡嚙毫不加以掩飾地大笑。笨蛋不是不會感冒的嗎,槙島。

你說了有意思的話啊,狡嚙。槙島瞇起眼睛。

冷就直說好了。狡嚙笑完脫下外套蓋在槙島頭上。撒個嬌什麼的並不難吧。

槙島把外套穿上,帽子也戴好,臉包在白色的毛領裡像只白毛狐狸。

你想聽?

留到以後吧。狡嚙忍不住揉了一把槙島裹在毛領裡的白色頭髮。

 

评论
热度(10)
© 银河漂浮 | Powered by LOFTER